王小脆

【捉妖记】(宋天荫X云青)不爱洗澡的天师不是好堂主

看电影的时候就觉得云西轰看起来很好日的样子!云西轰单手抱着萝卜还有一边数落萝卜一边洗衣服那里真是整个人散发着嫌弃的母爱【ABO有没有搞一发的啊!不觉得云师兄很好日吗!!!明明YYN在我心里不是那个样子的啊!

“你的眼睛,确实跟你爹很像。”当时我以为按照这个尿性,结合云青出场拈走男主肩头的叶子,编剧会搞一发云青和他师兄天荫爹的故事没想到是我想多了

一个我爱洗澡皮肤好好的逗比段子,请把云师兄当人看。

有点尴尬。宋天荫听着屏风后水声,盯着桌子上那盘桂圆想。

他以为那天在无妖亭云青一番话只是和他客气一下,没想到天师堂上下真的把他当成自家兄弟,一听说他要找堂主,一位在门口扫地的一钱天师热心肠地一路将他送至云青卧房的外厅,留下一句“云师兄此时正在沐浴,宋公子在此处稍等”,就带着扫把没影了。

天师堂庄严肃穆,服饰皆崇尚黑色,这一点宋天荫在来路上就已经看到,只不过那些天师的衣服上没有云大哥那些样式复杂的精巧花纹,还是云大哥的衣服好看。主要还是云大哥好看。白天在嗣泽堂外为他二人解围,云青一身月白长袍,外束银链软甲,修长手指缚着一匝红线,线的那头系在宋天荫心上,另外一头系着墙上七八个大肚妖怪。

宋天荫当时就对云青有些倾慕,不仅是因为云青及时出现救了他和霍小岚,更是敬他一身侠骨温和如玉。后来再与云青相遇,得知对方如此年轻竟是天师堂堂主,更是爹的师弟,愈加想要亲近,当时打定主意,稍晚时候再访天师堂,请教云青关于爹留下的那把剑,顺便再请云青为他多讲一些爹的事情,也许今晚就会有爹的线索也说不定。

但凡江湖上有头有脸的人物,大多有些无伤大雅的小毛病。如今人妖两界炙手可热的天师堂堂主云青也不例外,他有洁癖,非常严重的那种。那种自己干干净净一尘不染还不够,以自己为中心,方圆五里外也要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的严重洁癖。自从云青任天师堂堂主以来,天师堂业务能力蒸蒸日上,每一个角落都不染尘灰,银库里的每一锭银子都闪闪发亮。除了捕妖亭,捕妖亭永远都是那么乱七八糟,不过这种地方堂主是从来不去的,看着闹心。

一套衣服不可能在堂主身上连续出现两天,如果第二天穿了和前一天一样的衣服,一定是全新的一套,最喜欢的黑红暗纹的长袍请清水镇最有名也最贵的绣坊做了二十多套同款囤在衣柜里。每日休息前都要沐浴自不必说,沐浴时长还要视当天业务疲劳程度增减,无论白天是外出捉妖还是在案前处理公务,晚上泡个热水澡真的很解乏。

他今天行程排的很满,上午在镇上降伏了那些大肚妖怪,顺便救了一个眉眼长的像丢了好多年的宋师兄的小兄弟,中午赶回天师堂批公文,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底下人就通报有人对无妖亭里供奉的天师牌位不敬,带着一堆人赶过去发现是上午那位小兄弟,仔细一问竟然是宋师兄的儿子,惊喜之余,宋师兄的儿子提出要求要找爹,合情合理,给他捉妖志并承诺天师堂鼎力相助,宋师兄的儿子要看高科技捕妖器带他去看,宋师兄的儿子要求一起出外勤抓刺妖结果和手下天师打群架他还要出面劝架。今天穿的是他第二喜欢的黑蓝纹银边长袍,衣服很好看但是也很重,穿着这身衣服飞来飞去劝架很累的,给我一点面子包容一下我师兄的儿子好吗兄弟们?想揍他就不能回去在我看不见的地方揍吗?

按照今天这个劳动量他应该在热水里享受地泡半个时辰。可是刚进来不到一刻钟便听见外间动静,师兄的儿子又来了,师兄你到底在哪啊把你儿子领走好不好。

里间水声在他一进来便停了。“宋公子?”宋天荫此时猛然转醒,用手中的天师志直拍自己脑门,怨自己沉浸在回忆里太过唐突失礼,怎么就跟着来到人家的卧房了!也怨那个扫地的一钱天师缺心眼,堂主在洗澡领我进来干嘛!

这也不能怪无辜的扫地人士,是堂主亲口传下的命令:不论宋师兄的公子有何求于天师堂,一律先满足再说。那宋公子要寻堂主嘛,自是告知堂主所在,还怕宋公子迷路,一路将人带至堂主卧房门外,待客很周到了好伐。

云青叹了口气,“外间寒冷,宋公子进来说话吧。”师兄不知所踪,如今知道他留下这么一个血脉,他得照顾周全才是。

“吱呀”,宋天荫轻轻推开虚掩的门,砰砰乱撞的心消停了不少,门口丈余处立着一扇大屏风。还好,不至于太过失礼。

但是这屏风也太透明了吧??!刚消停的小心脏又狂奔起来。

“宋公子不必拘束,随便坐坐。我有寒疾,每日睡前需得浸浴才不会发作,不便起身相迎,还请宋公子多担待。”泡在水里太舒坦了,每一块酸痛的肌肉都被热水包裹着,云青实在不想起来,随口编了一个病在水里多待一会。

宋天荫抓着他爹的那本捉妖志,傻坐着,低头盯着桌子上那盘桂圆,和云青隔着一扇屏风。宋天荫眼神在桂圆们身上乱瞟,就是不敢看屏风。他虽然也很想看屏风后面…不行不行!非礼勿视!这屏风的意义在哪啊?这能遮住什么啊?

“云大哥,你还是叫我天荫吧,是我唐突打扰在先,没有思虑周全就跑来见你,你慢慢洗我先走了…”说着宋天荫小碎步挪到门边,推开门就想跑。

宋天荫这副样子云青隔着屏风全都看在眼里,心下起了逗逗师兄儿子的心思,“天荫,你爹是我的师兄,按规矩你还要叫我一声师叔呢,你我同出一门,不必拘礼。你来找我是为了师兄的事吗?”

宋天荫就把捉妖记录里记载的那把剑的事和云青说了,并委婉地表示自己天师业务还不十分熟练因此知道咒语也没用那把剑并不是很听话blabla

虽然眼睛还是盯着桂圆,但宋天荫听到云青咳嗽了一下。“咳,剑不是很听话,也许是因为天荫你于念力御物一门还不十分熟捻。所谓念力御物就是口中驱动咒决,同时将念力加于物体使其移动。运用得当,甚至可以御剑飞行。就像这样,”宋天荫眼见着面前的一个桂圆凭空升了起来飞到屏风后面,“天荫,这桂圆很甜,你也尝尝。”

宋天荫试着按照云青所说,伸出双手放在盘子两边,桂圆很给面子的腾空几秒,又落回盘子里。飞起来,落回去,飞起来,落回去。

云青听着那面叮叮当当,暗自发笑,往身上鞠了一捧水,清清嗓子说道,“念力御物最重要的就是专心,天荫你如果想精于此道,一定要勤加练习。”

“云大哥,你刚才咳嗽了两声,你不会感冒了吧,你有寒疾就不要泡太长时间澡吧水是不是凉了啊?”

云青差点没憋住笑出声,“的确有些凉了,那就劳烦天荫你为我续些热水了。”

【然后他们就干了个爽】刚见面哪好意思

一个双标故事:

两个月没洗头的捕妖亭亭主来给堂主展示新发明顺便送刚出炉的大米花,未经通传噔噔噔一路跑进堂主卧房,被刚沐浴出来正在用熏炉熏头发的堂主一道咒符直接轰回自己乱糟糟的一亩三分亭。得窥堂主及堂主卧房之一二的邋遢亭主本人在病榻上表示:堂主的卧房比清水镇上最有钱人家的大小姐的闺房还要精致,堂主的身段比赌坊的老板娘还要…咳咳 

那天负责打扫满地大米花的一钱天师听到之后马上报告了堂主,于是邋遢亭主卧床不起三天后脚都没沾地又在床上躺了三天,当然不算工伤。

评论(2)

热度(40)